[JOJO] 拯救世界的香草冰 番外+可能发生的50题(上)

/jojo同人脑洞产物,逻辑、文笔、剧情全部不存在,ooc、意识流、莫名其妙突破天际

/混部存在

/承接香草冰造就的世界观,现已加入原著线脱节大餐

/请!



番外〖乔斯达家的爱恨情仇(误)〗

 

迪奥布兰度来到乔斯达家的第一天,是在床上度过的第一天。

迪奥布兰度来到乔斯达家的第二天,是在床上度过的第二天。

迪奥布兰度来到乔斯达家的第三天,是在床上度过的……

 

好吧,接下来的一星期迪奥大概都是在床上度过的,扭伤的程度虽然没他想象的那么严重,可迪奥无论如何都没能料到的,是乔斯达卿他那过了头的紧张。

过去经常打架带一身伤的的布兰度先生已经从隐晦到十分高调的声明的自己并没有什么问题,可依旧逃不了被摁在床上虚度光阴的日子,于是原本摩拳擦掌准备夺取乔斯达家财产的入侵者瞬间熄了火。

 

啧,有钱人家的烦恼。

 

*** ***

在不幸受伤活动不便的日子里,迪奥感受到的并不是大宅邸之中的空旷与寂寞,事实上,他的那个义兄弟似乎是很重视这一段崭新兄弟情义,虽然有些笨手笨脚,但还是在日常之中无微不至的照顾他。这个不曾接触到世界黑暗的大少爷小心翼翼的,用着自己的方式笨拙的传达着自己的善意,意图让一个身世悲惨的少年重新感受到家的温暖……

 

嗯,以上都是他瞎编的。

 

迪奥突然觉得事情的发展有些不对,不是指关心他的乔斯达卿,也不是那些不带歧视的仆人们,而是那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乔纳森。

 

按理来说,像这种同情心泛滥的大少爷们不应该是屁颠屁颠的跑过来给他欺负关心他才对吗?

 

可实际上,那个大少爷从早上太阳一出来就撒丫子跑出去疯上一整天,只有在吃晚饭的时候才记得滚了一身泥回来,而即使是这样,在吃饱喝足了后他也没想起自己多了个可怜的兄弟的事……


“迪奥,你还好吗!”房门被粗鲁推开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不好,谢谢,别过来。


迪奥默默的用眼神传达着自己的意思,可恨的是乔纳森那小子连理都不理。

 

“事先声明,”迪奥向后挪了挪,避开了那对扑上来的狗爪子,“我不是害怕,而是讨厌狗。”

 

“丹尼它不咬人的。”

乔纳森眨了眨眼好心的解释到,大丹犬也附和般的叫了两声。

 

“都说了不是害怕!”迪奥咬着牙加重了语气,重申了自己坚定的立场,“我讨厌狗!讨厌他们对人阿谀奉承摇尾巴的样子!”

 而且如果不是面临加重伤势的风险,迪奥保证他现在已经一脚踹上去了。

 

“好吧,真可惜。”乔纳森似乎是放弃了和他的争执,不过那模样怎么看都还像是在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耸了下肩,把手里的篮子放在了床头边的桌子上。

 

“那是什么?”

迪奥这才注意到了乔纳森手里拿着东西,不过因为角度,他看不清里面装着什么。


“是葡萄,你要吗?”


感情不是拿给我吃的啊。

看着乔纳森一脸天真无辜的模样,迪奥少年不知为何打心底腾升出了浓浓的无力感。

 

嘛嘛,天真可爱的小少爷才容易欺负不是吗?


迪奥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毫不客气的打算吃几个葡萄压压惊,可他刚抬起手,就看到了乔纳森把手里的葡萄向着大丹犬抛出去的动作。


“乔纳森!”


“恩!”乔纳森被突然抬高的声音吓了一跳,手里的葡萄直接飞了出去。


“这么大声要做什么。”乔纳森略带可惜的看了看地上的葡萄,然后瞪了那个罪魁祸首一眼。不过难得的迪奥没有立即反击回去,反倒是带着不可置信的看着那只把葡萄吃进嘴中的大丹犬。


“你会给那只狗喂葡萄吗!?”


“你说丹尼?”虽然对他这突变的态度感到奇怪,但乔纳森还是老老实实的回应了对方,“没错啊,丹尼它可聪明了,还会自己把皮给吐出来……”

 

作死啊熊孩子!吃葡萄可是会死狗的!

 

先不理会那边陷入花样夸狗的大少爷,本该是作为入侵者的迪奥,现如今已经陷入了迷之混乱的漩涡中。


天真也好,不谙世事也罢,但现在却告诉他连常识都没有!

 

大脑放空的迪奥干脆利落的打断了主人与爱犬的玩闹,然后逮着前者一脸严肃的将狗不能吃葡萄这个常识性的问题说了三遍。


“巧克力也不行吗?”

“不行!”

“……好吧。”


看着一脸落寞的乔纳森,本来兴致满满的入侵者先生,突然对未来产生了种十分不安的的迷惘感……


不对,他为什么要瞎操这个心!?


彼时的入侵者暗暗在心里唾弃自己,可他不知道的是,大概就是这个时候,迪奥布兰度就已经在瞎操心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 —— —— —— —— ——

【可能发生的50题】(上)


1.未来

没能成为入侵者的迪奥,成了为乔纳森擦屁股的保姆;

然后在成功不做人之后,成为了整个乔斯达家的保姆。

 

2.恋人

因为母亲的缘故,迪奥其实是对女性抱有一定的尊重的,所以初次见到被欺负的艾琳娜时,并没有什么急事的他将那些骚动的男孩们揍了一顿,用着他在贫民窟练出的打架方法。

其实归根究底还是那群熊孩管不住嘴,找错了取笑的对象。

在之后知道那女孩与乔纳森的关系时,迪奥不是没想过什么坏主意。

但要怪就怪那群熊孩子太能吸引仇恨,每次都那么凑巧的窜出来作死——所以在一段时间后,脑子里的那个想法也就不了了之了。

 

3.幻想种

迪奥带上石鬼面本来是为了给乔纳森添堵,至于不小心溅上血液这就纯属意外。

为了不让自己流血身亡,乔纳森就近拿起东西充当武器砸晕了自己的义兄弟。

顺便一提,当时离他最近的东西是自家的守护女神像。

再顺便一提,那时的乔纳森已经光荣的成为了波纹使者的一员。

 

从此迪奥再也不用担心乔纳森常识缺失的问题了,因为他本人就已经突破的常识。

 

4.神秘力量

在此之前的迪奥并没听说过波纹的事情,也自然不知道谢皮利这些波纹使者的存在。

他只知道他的义兄弟每个星期总有那么几天早出晚归(而且竟然不是去找艾琳娜),带着一身看着就死疼的伤回来。

某天乔斯达卿找他进行一场美名其曰父子交流的谈话,并在最后隐晦的提出要和乔纳森好好相处不要打架。

 

然后当天晚上迪奥就真的找乔纳森打了一架。

 

5.天敌

迪奥·已经不做人·布兰度和威廉·敬职敬业的波纹使·谢皮利第一次见面的地点是乔斯达宅,然而中间没有隔着乔纳森。

这是乔斯达宅今年的第二次翻修。

幸运的是没有人因此受伤……嗯,失去性命;不幸的是在事后乔纳森被轮番抓去唠叨(骂)了几顿。

 

6.人生规划

儿时的迪奥只是专注着如何活过今天;

在被乔治收养后,他则是开始密谋夺取乔斯达家的财产;

不过在彻底的了解了乔纳森后,他觉得上一个目标只要老老实实的当一个学霸就能够实现;

律师是个好职业,在以院系第一的成绩毕业时迪奥这么觉得;

 

至于在不做人之后……恩,在没有像他的物种一样突破常识的想法冒出来前,他是认真的想要开一家医院。

 

7.友人

史比特·瓦根,简称SPW,是乔纳森在伦敦食尸鬼街交到的朋友。

至于乔纳森为什么会跑去食尸鬼街这种地方……听说是在为他的毕业论文寻找灵感。

乔纳森满心欢喜的想介绍他俩认识,可现实是迪奥弄烂了那顶飞来飞去的帽子,spw差点把烛台踢到他的脸上。

“这家伙臭死了!连下水道的味道都比他好上百倍!”

“有本事再说一遍你这个连青蛙小便还不如的垃圾!”

 

所幸有乔纳森及时出手,乔斯达宅不用第三次翻修真是太令人安心了!

 

8.毕业旅行

乔纳森与艾琳娜打算去一个叫风之骑士的小镇旅行,而被邀请的迪奥以吸血鬼不方便外出的理由拒绝了。

spw在临走还在奚落他,而迪奥对此则是嗤之以鼻。

早就看穿了一切的迪奥大人根本不想去做那个被闪瞎眼睛的可怜人。

 

9.婚礼

乔斯达家的继承者,乔纳森·乔斯达与班鲁多家的独生女艾琳娜结婚,他们的婚礼举行在傍晚时分。

 

10.泰坦尼克

为了前去美国度蜜月而乘坐的那艘游轮因为不知明的原因沉掉了。

运气不好啊,当时的迪奥如此感叹到。

 

不过在和乔纳森一起多次乘船并都出了意外后,就算是不怎么在意细节的他也察觉到了不对劲。

而他真正洞悉乔斯达家族的本质,是在和乔瑟夫那小子一起第二次坐飞机的时候。

 

11.拯救泰坦尼克

“可恶——JOJO!快用你那无敌的波纹想想办法!”

“诶…可是迪奥……”

“闭嘴!你以为波纹是万能的吗!”一直和他不对盘的人员之一,刚好在同一架飞机上的老谢皮利向他大声叫到,竟然盖过了其他乘客混杂的尖叫声。

 

能不伤及青蛙打碎下面的岩石,在水上行走,用叶子飞翔,手指戳一下就能治疗好严重的内伤,还让JOJO这个差不多五六十岁的老不死一直保持年轻的样子……

 

这不是万能的是什么!

自迪奥第一次见到波纹起,误会就一直存在。

 

12.子与孙

乔治和那日他们在游轮上救出的婴儿相爱了,他们的儿子取名为乔瑟夫。

“开心~高兴~请多指教哦~~”

但他们至今不知道这孩子的性格是遗传谁的。

 

13.玩伴

威廉谢皮利的有一个和乔瑟夫差不多大的孙子,西撒。

然而不像老谢皮利和乔纳森那样,他俩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狠狠的打了一架。

“乔瑟夫的性子……唉,连西撒这样乖的孩子都忍不了……”

可是第二天,众人就见到那个不服管教的乔瑟夫像个跟屁虫一样粘着西撒。

 

用拳头打出来的友情?大概吧。

 

14.不明觉厉

“OH——NO——!!原来迪奥是爷爷辈的人吗!而且还是个吸血鬼!!这不是变得比可怕还要可怕了吗!!”

 “闭嘴!你有什么不满!”

事实上,如果不是西撒偶然提了一句,乔瑟夫恐怕这辈子都注意不到这件事。

隔了那么多年才躺枪的不做人先生伸手就想把乔纳森拽过来,可那时候的乔纳森看上去就和他的岁数一样老。

 

……啧。

 

15.预感

“丽萨丽萨被史特雷叫走了,临走前叫我们看着点乔治不要让他跑去添乱。”

“哈,那个倔小子你能拦住?”

“……其实,在丽萨丽萨给我打电话之前他就跑没影了,”乔纳森欲言又止,“还有乔瑟夫和西撒也……”

“要你何用!”迪奥拍案而起。

 

16.龙舌兰

“JOJO……你那副打扮是怎么回事?”

“不愧是西撒,竟然一眼就能看破我完美的伪装!”

 

看着一脸荡漾的乔瑟夫,西撒决定不把丽萨丽萨师傅就在他身后的事实说出来。

啊啊,那个眼神……

 

17.狂信徒

“我大德意志的科学技术世界第一!!”

 

乔瑟夫: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总感觉好厉害!

西撒:……

 

18.原始人

“怎么回事那个奇怪的pose,难道原始人都有这种奇怪的爱好吗?”

 

“叽叽喳喳的,真是吵死了这群原始人。”

 

19.戒指

“就这么直说了吧,我被原始人求婚了,而且一口气还是两……嗷!西撒你做什么!”

 

20.压轴登场

“乔瑟夫,西撒,你们没事吧!”

看到让他们陷入苦战的吸血鬼们刹那间就灰飞烟灭,就算心宽如乔瑟夫都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好好修炼了。

 

21.陌生人

“话说回来你是谁啊?”

发现乔瑟夫疑惑的视线,乔纳森这才发现自己在使用波纹后又变回了年轻时的样子。

 

22.究极生物

想要和太阳做朋友的卡兹sama被地球母亲无情的抛弃了。

 

23.皆大欢喜

除了那个脑子进水的史特雷被谢皮利拎回去反省之外,所有的一切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

 

“手!我的左手呢!”

然而无人理会可怜的乔瑟夫。


 

24.白头偕老

乔纳森有那么一段时间完全放弃了波纹,原因是他想要陪伴爱人一起白头终老。

但他没能想到,让他改变主意的也会是艾琳娜。

“乔纳森,”彼时握着他的双手还没有变得想年迈的树皮那样干枯、充满褶皱,“我爱你。”

艾琳娜已经不再拥有往日的那般容颜,可清澈的双眸还是如同他们第一次相遇时那样美丽。她的双唇一张一合,说出的话让这个年过半百的老人像个孩子一样哭了出来。

 

而现在,乔纳森微笑着,握住她的手,注视着爱人离开。

“再见,艾琳娜。”

“我爱你。”

 

25.死亡/新生

艾琳娜·乔斯达

史比特·瓦根

乔治·乔斯达

伊丽莎白·乔斯达

 

荷莉·乔斯达

空条承太郎


评论 ( 3 )
热度 ( 1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后 | Powered by LOFTER